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律法规 > 龙岗区政策文件解读

名  称:关于《深圳市龙岗区经济与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招商引资工作实施细则》的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深圳市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2020-07-02

文  号:

关于《深圳市龙岗区经济与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招商引资工作实施细则》的政策解读

       为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吸引重大产业项目落户龙岗区,根据《深圳市龙岗区经济与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深龙府办规〔2017〕3号)等文件精神,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对《深圳市龙岗区经济与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招商引资工作实施细则》(简称《实施细则》)进行修订完善,现将修订背景及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修订背景及必要性

       原政策于2018年7月制订,主要针对新引进落户龙岗的重点产业项目和对我区招商引资工作有重大贡献的项目引荐人实施资金支持和奖励。该政策实施以来,取得了良好招商引资示范效应,有效促进了龙岗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集聚和发展。

       但原政策一定程度上还存在制度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因此有必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根据招商引资工作新形势,并结合我区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实施细则》。

       二、修订的主要内容

     《实施细则》共包括十章四十三条,涵盖重点引进产业项目落户奖励、租金扶持、装修扶持、新增投资扶持、一事一议项目奖补、产业链薄弱环节投资配套扶持、项目引荐人奖励、园区开展投资推广活动扶持共8个奖补事项,并对支持条件、支持标准、申请受理、审核公示以及监督管理和绩效评价等内容进一步予以明确和细化;原政策中的区内社区集体经济组织招商引资奖励,由于《深圳市龙岗区经济与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转型发展实施细则》已涉及此项奖励内容,按照“同一项目不予重复扶持”的原则进行删除;原政策中的总部企业落户配套扶持事项,由于政策执行率低,故予以删除。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