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便民提醒

6月8日20时起,深圳乘地铁凭“绿码”通行

  6月8日晚6时,深圳地铁发布公告称:自6月8日晚8时起,深圳地铁全线网所有车站将实行“验码进站”。乘客进站前需展示“粤康码”或“深i您健康码”,显示绿码方可进站乘车。请市民乘客在进站前,提前备好绿码以便工作人员查验。

  此前,深圳地铁6月6日下午2时曾发布公告,要求部分车站进站乘车需持粤康码绿码。现因疫情防控需要,深圳地铁全网普及验码通行。

  对于老年人、儿童或其他不能熟练使用手机的乘客,可由他人按规定代为线上申报和生成健康码,由同行人代为出示,也可以打印成纸质件携带备用(彩色打印健康码绿码,且打印时间在7天之内)。

  如何获取粤康码

  1.通过手机微信客户端,搜索选择“粤省事公众号”,点击“粤康码”,授权验证手机信息获取您的粤康码。

  2.打开手机微信扫一扫,扫描车站安检机处张贴的“粤康码”二维码,授权验证手机信息获取您的粤康码。

  如何获取深i您健康码

  1.打开手机微信搜索“深i您”,点击“深i您—自主申报”小程序,授权验证手机信息获取您的健康码。

  2.打开手机微信扫一扫,扫描车站内的“深i您”二维码,授权验证手机信息获取您的健康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