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便民提醒

元旦出行看过来,这3个时段高速将非常堵

  12月29日,深圳交警根据大数据采集、天气因素、市民出行意愿等情况综合考量,对新年的元旦假期交通出行情况进行预测。

  “本次元旦小长假共3天,因不需要补班且天气晴朗,市民出行意愿较高。故我们预测近年关之际长途及出省的市民较少,以省内或市内游玩居多。”市交警局指挥处情报科民警李慧明介绍,尤其是深圳湾、梧桐山、莲花山公园等人流较为集中的区域,深圳交警呼吁市民出行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

  据悉,根据交警大数据预测,高速路在2020年12月31日下午至21时及2021年1月1日上午时段,将出现出行高峰,2021年1月3日下午也将出现返程高峰,主要集中在粤东几个高速,惠盐高速、盐坝高速交通将会非常拥堵;市内交通方面,全天相对平稳,不会出现工作日的早晚高峰,车流集中在景点、商圈,各景点、公园周边道路会形成小范围拥塞,尤其是停车场入口位置的道路。

  记者了解到,交警预计整体出行车辆将比平日周日出行量增加10%以上,但不会超过工作日的90%,假期期间市内出行集中时段将为上午10时至18时,12月31日的15时至21时,1月3日17时至20时,尤其是12月31日16时至19时市内主干道交通将行驶非常缓慢。由于天气较好,前往东部的道路通行压力较大,出行高峰期将会在部分路段出现拥堵。

  市内交通方面,交警预计车流将集中在景点和商圈,各公园、景区周边道路会造成短时间小范围拥堵,尤其是停车场入口道路。同时,由于元旦期间深圳大幅度降温,预测有部分市民将会前往梧桐山顶观看霜冻,请大家务必选择合适的时间和方式出行避免拥堵。此外,节日期间深圳交警也会加大夜间巡逻管控工作,晚上10时至早上7时在各路段、高速公路口加大警力巡逻管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