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便民提醒

龙岗区幼儿园返园指引公布

  5月26日下午,龙岗区教育局邀请区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科主管医师开展幼儿园开园传染病疫情处置培训视频会,会上公布了龙岗区幼儿园返园指引。

  按照统一部署,6月2日起龙岗区幼儿园将迎来返园开学。指引指出,开园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和个人家庭责任,扎实做好托幼机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细化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每个细节、关键步骤落实到位,组织教职工进行培训、演练操作;建立完善疫情防控联合工作机制,形成教育与卫生健康部门合力,建立托幼机构与医疗机构、疾控机构“点对点”协作机制,确保开园前托幼机构疫情防控业务指导、巡查和培训全覆盖;制定防控方案,围绕关键环节和重点措施,制定专门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流程和制度,做好洗手液、速干手消毒剂等防疫物资的储备,建立环境卫生和清洁消毒管理制度;对托幼机构环境和空调系统进行彻底清洁,在托幼机构内设立(临时)隔离室,位置相对独立,设立提醒标识;做好婴幼儿每日健康状况统计,做好“日报告”“零报告”的收集与管理,并上报主管部门;对全体教职工等开展防控制度、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宣教。

  开园后,各班级要错峰、错时入园离园,防止人员聚集,教职工和婴幼儿每天入园时测量体温,严格落实婴幼儿晨午晚检和全日观察制度;坚持早、中、晚“一日三报告”制度和点名制度,每日掌握教职工和婴幼儿动态、健康情况,加强对教职工和婴幼儿的晨、午检工作。做好缺勤、早退、病假记录,发现因病缺勤的教职工和婴幼儿要及时追访、登记和上报。同时,从严控制、审核各类涉及婴幼儿的聚集性活动,不组织大型集体活动;做好婴幼儿手卫生,尽量避免婴幼儿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引导婴幼儿及时洗手、消毒。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指导家长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带婴幼儿去人员密集和空间密闭场所,培养婴幼儿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