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便民提醒

龙岗区德琳学校高中部9月开始招生

  “16个班,每个班45名学生,今年秋季学期可提供优质高中学位720个。”5月20日上午,龙岗区德琳学校举办高中部媒体见面会,学校总校长马新礼公布了高中部首年招生规模。

  龙岗区德琳学校位于坪地街道,是由深圳市耀群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创建的一所全寄宿式民办学校,小学初中部获批开设54个教学班,高中部48个教学班。整个校区占地面积6.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学校规模从小一年级到高中,十二年制,小学初中部实施小班化教学,每班35人;高中的班额为每班45人。

  去年9月,德琳学校小学部、初中部已顺利开学。学校现有师生800多人。今年9月,学校高中部开始正式招生办学,规模为16个班720人,面向全市招收初中毕业生,招生对象均为普高班,暂无国际班。

  开办在即,如今高中部教学设施配备如何?师资情况、课程设置、生活保障、培养目标等方面又是怎样的情况?媒体见面会上,德琳学校高中部校长张辉进行了详细介绍。

  “学校师资水平高、配备标准高,还拥有一个800亩的自家农场和1000多家实体店,为师生健康生活提供了保障。”张辉表示,目前高中部教师招聘工作已基本完成,专职教师队伍100%本科率,50%为硕士生,且骨干教师要求至少有三届高三教学经验。同时,除了拥有配备67间常规教室、64间高标准功能室等外,学校师生人手一部iPad,可精准定制教与学,打造“云端课堂”。

  记者还了解到,该校高中部开办后,将开设西班牙语、日语、俄语等小语种特色课程。高一学生入校,学校将与学生签订三类契约,入学前,签订《入读契约》;入读2个月内,签订《成长契约》;每个科目的模块学习签订《学科模块学习契约》。以契约式管理为抓手,推动学生自主管理,落实规则教育、习惯养成和基础学业教育。

  办 学 定 位

  龙岗区德琳学校实行“精致小学、精彩初中、多维高中、多元国际”的特色化发展战略,尽可能规避与公办学校的同质化竞争,为学生提供多元化发展方向。

  高中教学

  突出“五化”:学习工具智能化、学习内容定制化、学习方法自适化、学习过程交互化、学生成长个性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