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便民提醒

龙岗再添一家新社康

  近日,龙岗区第六人民医院熙珑山社区健康服务站正式开业,该社康是龙岗区第六人民医院建设的第九家社康机构,也是坪西社区第二家综合性社康。

  据了解,熙珑山社区健康服务站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君胜熙珑山小区1栋,占地面积729平方米,主要服务熙珑山小区、今日香沙御景园小区及周边居民1.5万余人,将进一步丰富坪地街道医疗资源,织密织牢坪地居民健康防护网,切实提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

  据悉,熙珑山社区健康服务站开展的基本医疗服务有社区常见病及多发病诊疗服务、妇科常见疾病诊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社区中医药服务、常见血液检验、常规B超及心电图检查、社康—医院双向转诊服务等。开展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有建立居民档案、慢性病(高血压、2型糖尿病)管理、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传染病管理、妇女保健、健康教育、中医药管理等。开展的中医特色服务有推拿、针刺、艾灸、拔罐、中医适宜技术、中医手法和中药治疗、中药饮片代煎及配送服务、中药配方颗粒、中成药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