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便民提醒

今年重阳祭扫实行预约制 即日起可预约现场祭扫

  今年重阳节恰逢国庆假期。日前,记者从龙岗区民政局获悉,为满足市民祭扫需求,同时避免人员聚集,有效防控疫情,今年重阳节期间,龙岗区各祭扫场所按照“预约、控量、限流”的工作原则实行预约祭扫。

  打算在重阳节期间(9月27日至10月7日)前往辖区各殡葬服务场所现场祭扫的市民,需要线上预约祭扫时段并在入场时实名验证。具体操作流程是:市民下载“i深圳”APP,完成注册后搜索“智慧殡葬”,点击“祭扫预约”模块,选择前往祭扫的墓园,再选择前往祭扫的时间,之后填写相关信息完成预约。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重阳节期间祭扫人数较多,请祭扫市民提前下载“i深圳”APP注册预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做好核酸检测,配合祭扫现场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场所码打卡、健康码与祭扫预约码核验等相关工作,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