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龙岗区召开虎年新春企业家座谈会

  2月7日下午,龙岗区召开虎年新春企业家座谈会,问策于企、问计于市。活动邀请了辖区13位企业家代表,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展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共襄发展大计。区委书记张礼卫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区长王策飞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区政协主席龚祖兵,区领导谷更军、易玉琨、曾宪旺、游宇、平原参加会议。

  座谈会首先介绍了龙岗区2021年企业服务情况、2022年企业服务方案和企业培育政策情况,并结合即将出台的《龙岗区企业服务行动方案(2022年—2025年)》,重点解读了2022年龙岗区企业服务创新举措。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赛维时代、秋田微电子、为海集团、今天国际物流等13家企业代表踊跃发言,介绍各自的生产经营情况、畅谈未来发展计划,并在惠企政策落实、产业转型升级、品牌建设打造、创新创业服务等方面向区委、区政府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及意见。张礼卫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要求有关部门认真分析研究,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及时跟踪反馈,尽心竭力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为龙岗区发展壮大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致以新春祝福。

  张礼卫指出,龙岗是产业大区、创新强区,企业数量、空间容量、经济体量都排在全市前列,经济发展的基础扎实、后劲十足。各位企业家要坚定信心扎根龙岗,聚焦主业,坚持以专精特新为方向,大胆创新、努力攻坚,把企业打造成为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或者“配套专家”,加快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成为新时代推动龙岗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在龙岗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取得更大发展。

  张礼卫强调,龙岗将持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力度,千方百计营造最适宜企业发展的环境。今年将继续优化完善相关政策,以“打造国际一流、国内最好的营商环境”为目标,推出更多的惠企政策举措。一是所有区领导全部下沉,“直通”企业、“贴身”服务,解决问题,以更积极的工作态度,让企业家朋友们享受到更多的“亲切感”。二是以更精准的政策支持,让企业家朋友们享受到更多的“获得感”。三是以更充足的产业空间,让企业家朋友们享受到更多的“归属感”。四是以更优质的公共服务,让企业家朋友们享受到更多的“舒适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