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张礼卫率队走访调研辖区企业:用心用情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11月18日,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到宝龙、横岗、南湾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企业活动,深入辖区企业走访调研,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他要求街道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对接联系企业,帮助解决发展难题,落细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副区长平原参加活动。

  张礼卫一行先后来到深圳市精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锋医疗”)、新辉开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辉开科技”)、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驰股份”),深入实验室、产品展厅、生产车间等参观调研并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科技研发、生产经营、市场开拓和发展规划等情况,对各个企业的快速发展给予肯定。
       据了解,精锋医疗是国内唯一一家、全球第二家同时掌握单孔手术机器人及多孔手术机器人技术的公司,2017年创立后,发展迅速,目前两款手术机器人产品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新辉开科技为专业研究、开发和生产液晶显示屏、液晶显示模块、触摸屏、电子车牌和阳光屏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消费品、医疗和车载市场。兆驰股份主营业务方向为液晶电视、机顶盒、LED元器件及组件、网络通讯终端和互联网文娱等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2010年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
       “大家直接谈问题,企业发展中有哪些需要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的难题?”在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中,每到一家企业,张礼卫都直奔主题,鼓励企业多提诉求。对企业提出的亟需拓展产业空间、配套人才保障房等问题,张礼卫现场协调有关部门及街道予以回应,要求及时跟进解决。他强调,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源,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持续加大联系走访力度,千方百计强化要素保障、破除瓶颈制约、优化营商环境;要带着感情和责任,真心真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鼓励企业树立长远发展眼光,坚定信心,勇于创新,用足用好各类政策资源,不断做大做优做强,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