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龙岗区营商环境推介暨生物医药产业交流会举行

  推介会现场。

  进博会巨大的“溢出效应”正在凸显,为龙岗区提供了招商引资和合作的“大舞台”。11月6日,借助进博会东风,龙岗区在国家会展中心7号馆举行营商环境推介暨生物医药产业交流会,这也是深圳全球招商大会系列活动,向参展观展企业全面推介了龙岗的营商环境、产业特色和支持政策,50多名企业家和行业代表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同时也吸引了现场大批专业人士参与。

  据了解,国家会展中心7号馆是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的展区,这里云集了诸多从事医疗行业的“世界500强”企业。在龙岗区营商环境推介暨生物医药产业交流会上,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从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概况、发展机遇以及相关扶持政策等方面进行推介。

  同时,交流会还特别向参会企业详细介绍了龙岗区营商环境及宝龙生物药创新发展先导区的相关情况。他表示,龙岗区产业发达,是深圳的产业大区,当前正按照“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全力发展“IT+BT+低碳”三大核心产业集群。其中,宝龙生物药创新发展先导区以打造生物药产业“两区两地”为发展愿景,未来打造全国生物药产业的前沿阵地和国际生物药产业的转化高地。作为一个从0到1规划建设的新型专业园区,先导区重点发展抗体药物、细胞治疗、基因治疗三大主导产业以及基因检测、诊断试剂、小分子靶向药、医疗人工智能等配套产业,是深圳乃至全国首个以生物药为产业特色的专业化产业园区。

  “进博会为我们招商引资提升了能级。”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进博会聚集了众多世界级的优质企业,也为招商引资工作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当前,深圳进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龙岗区正积极扩大世界级企业的“朋友圈”,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和先进制造业招商,努力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为今后重大项目落地打好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