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2021年度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公示

  近日,工信部网站发布《关于2021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的公示》,全国共有168家基地进入公示名单。记者注意到,深圳市共4家基地入选2021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其中龙岗区星河WORLD、龙岗天安数码新城、启迪协信科技园等3家园区榜上有名。

  星河WORLD位于龙岗区坂田街道,该园区致力于打造“园区+金融”双闭环总部基地,共创“聚人才、集产业、共成长”的产城社区。该园区针对入驻小微企业,建立了超级企业服务体系。据悉,该服务体系涵盖了261项服务、逾300人服务团队、“1234”响应机制、24小时服务终端等内容,已累计服务企业逾1200家次,协助企业开展申报工作逾700家、服务企业员工5000余次。

  龙岗天安数码新城规划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将打造成为硅谷式创新生态圈。该园区以小微企业适合生存和发展的服务环境为着力点,通过“硅谷直通车”和“创业大道”两大平台努力打造国际化的创新生态环境。该园区还建立了多元化投融资服务平台、创业导师辅导平台、国际化专业机构咨询平台、公共技术交流培训服务平台、企业服务中心、智慧商务服务及信息平台等六大平台,全力支持小微企业成长。

  启迪协信科技园位于龙城街道,是“创业投资—产业加速—总部办公”三位一体的科技企业服务综合体。该园区构建了创业孵化,科技研发和科技金融三大平台,以创业公园作为孵化平台主体,建设创新创业集聚区,导入“产业孵化与投资一体化”的服务模式,为初创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打造深圳东部“创新、创业、创客、创投”的四创联动新地标。

  据了解,龙岗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根据区第七次党代会部署,未来五年,龙岗将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