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企业发展圆桌论坛举行,企业家点赞龙岗营商环境——“我们对在龙岗发展充满信心”

  在11月2日举办的第三届“深圳企业家日”龙岗区主题活动上,龙岗区从空间、服务、环境三个维度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龙岗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情况,并表示“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呼吁企业家多提“金点子”、多出“好主意”,助力龙岗打造“全国最优、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活动中,依托“企业发展圆桌论坛”等环节,企业家代表现场交流探讨,展开思维碰撞,助力龙岗企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龙岗区工商联主席 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顾伟

  兆驰公司自2015年落户深圳龙岗以来的快速发展,离不开龙岗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一直以来,龙岗区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不仅出台系列惠企政策,实实在在地为企业降低经营成本,还不断优化服务机制,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的诉求更好地被接收、解决。这让我更加坚定了扎根龙岗的信心和决心。当前,龙岗正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奔跑,我将带头作表率,带领广大会员企业团结在党的周围,带领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持之以恒推动企业更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再立新功。

  深圳市科伦特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 段四才

  龙岗的营商环境有其独特的魅力,它有孕育华为这样世界级企业的土壤,有山环水润的生态环境,还有对企业细致入微的帮助。“没事不打扰,有事搭把手。”龙岗区委区政府务实的作风让企业家感受深刻,龙岗企业有困难,可以通过微信群等多种方式直接联系到区领导,这也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政企关系、营商环境。

  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书记、创校校长 伊俊宏

  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2007年来到龙岗,当时不到600人,如今我们发展到6000多人,且70%在龙岗就业,由此可以看出,龙岗作为工业大区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很大,为技能型人才提供的岗位也很多,这也突显出职业教育对于龙岗发展的重要性。在新的发展阶段和新的理念之下,职业人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目前很多企业都面临“用人难”的问题,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将有利于助推龙岗企业发展。作为从业人员,我可以说,龙岗在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方面,无论是已出台的政策,还是引进培养人才的力度,都走在前列。未来,龙岗区在引进和培养技能型人才方面还将出台一批更加利好的政策,这让我对龙岗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深圳市来成号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丁全

  龙岗的地理位置、空间资源、人文古迹都很适合我们企业发展,龙岗区在大力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同时,尊重企业的发展需求,给企业足够的发展空间,这样的服务方式让我们倍感轻松。在龙岗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我们成功落地了龙岗第一个以非物质文化产业为主的文化产业园,还植入了博物馆。希望龙岗未来继续挖掘教育、文化旅游资源,增强交流互动,为继承和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贡献“龙岗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