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龙岗: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10月21日上午,龙岗区政府七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区第七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动员全区政府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推动龙岗实现高质量发展。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王策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谷更军、罗丽娟、罗毅、张玉庆、高峻、吕光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等不得、慢不得、靠不得”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落实好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区两会精神,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以先行示范的标准做好龙岗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本届政府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以更大力度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以更大力度推动“四链”融合,擦亮龙岗创新名片;以更大力度改善城区环境品质,提升城区吸引力;以更大力度拓展城区发展空间,向空间要效益;以更大力度保障城区安全稳定,让龙岗更安全更有序;以更大力度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打造绿色美丽家园;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增强城区发展活力。

  会议指出,要综合施策,以硬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各街道各部门要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勇于担当抓落实,政府系统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积极履职、勇于担当,既要脚踏实地抓好当前的发展,又要多干“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事,为全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系统谋划抓落实,必须从全区的工作大局出发,系统去思考谋划工作,尤其是要注重加强部门间的协同合作,做到全区“一盘棋”;严明纪律抓落实,始终做到依法行政,廉洁从政,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要求,要全力冲刺,切实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各街道各部门要对各项任务进行全面梳理,对进度滞后的工作要全力冲刺,拿出“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的干劲,努力完成年度经济指标、年度重点工作及年度绩效考核,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