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龙岗升级改造256家工业园区

       日前,龙岗区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举行集中签约,首批6家区属国有工业园区签订改造移交协议。根据安排,今年内全区256家工业园区将百分百完成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届时园区内所有企业用电均可实现抄表到户。

       龙岗是工业大区,早期社区集体组织、个人业主等各类主体建设的工业园区,为工业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但这类园区的供电设施缺乏统一规划、建设和管理。目前一些园区供电设备出现老化情况,安全隐患突出,能源损耗加大,同时转供电现象也更加普遍,部分存在违法加价问题,给园区企业经营带来负面影响。

       为消除工业园区供电安全隐患,提升最终用户用电获得感,加快建设绿色智慧园区,积极探索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园区方案,助力全市平安城市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今年,龙岗区按照全市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工作部署,将完成包括全部国有、集体经济在内的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主要内容包括供电安全隐患整治改造、抄表结算到户、向供电企业移交运维等。目前,龙岗区正全面推进工业园区供电设施入园设计及改造移交协议签署工作,计划实施改造的256家工业园区改造设计方案已全部完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