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龙岗区金控公司兴业担保公司积极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实践活动

  近日,深圳市某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拿到了由龙岗区金控公司兴业担保公司为其提供的2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担保,解决了当前遇到的生产流动资金难题。这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金控公司兴业担保公司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幕。

  据了解,深圳市某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是2005年在龙岗成立的集研发、生产和销售汽车高精密零部件于一体的新三板上市企业,设有四个工厂,生产面积达56000平方米。

  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在武汉的生产基地第一季度基本未开工,第二季度才逐步复工复产。区金控公司兴业担保公司党支部党员在调研中了解到,企业原本设定的2020年销售目标较2019年下滑25%,随着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消费反弹,企业订单量暴增。为帮助企业恢复产能,兴业担保公司主动联系企业,为其提供1000万元贷款担保,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压力,增强企业信心,帮助其超额完成预期目标。

  今年以来,随着国内疫情的控制,该企业生产经营基本恢复正常状态。支部党员在深入企业开展“学史力行,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中,得知其在完成年度生产计划和销售目标上存在较大的压力。支部党员和公司业务骨干了解情况后,建议企业申请2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担保,在严格把控业务风险的前提下,近期已完成放款。目前,该企业生产流动资金充裕,有望实现生产目标。

  近年来,区金控公司兴业担保公司党支部心系企业发展,坚持准公共服务定位,针对龙岗区企业最低只收取0.9%的年担保费率,将惠企服务政策“一竿子插到底”。同时,积极为中小微企业与银行之间搭建融资桥梁,为辖区中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