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疫苗接种服务“送上门”,助力企业生产防疫两不误

  为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区内企业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3月28至4月1日,龙岗区卫健局带领南约社康医务人员将疫苗接种服务“送上门”,在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内设立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引导企业员工依次进行疫苗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转存图片

  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是我区重点民营企业,有2万多名员工,疫苗接种需求量大,目前正值企业生产高峰期,为切实保障企业正常运转,企业向区工信局提出厂内接种疫苗诉求。经区工信局、区卫健局、宝龙街道办多个部门协调沟通,釆取在厂区设立临时接种点的方式,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送上门”,方便企业员工,也解决了公司生产经营困扰。 

  如何根据接种人数、疫苗量等进行高效调配,确保接种工作能安全有序进行是新冠疫苗接种集中大规模开展的一个重要问题。区卫健局积极优化接种流程,尽量减少员工排队等候时间,现场分设填表区、筛选区、登记区、接种区等,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企业员工分批次进入接种点,依次做好登记,排队有序接种,大大缩短接种时间。不出公司就能完成接种的便捷模式获得企业好评,比亚迪员工纷纷表示,“比专门去接种点打疫苗方便多了”!

  为了不影响企业正产经营,部分员工接种时间安排在7点半下班后,区卫健局带领社康中心医务人员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持续性开展接种工作,四天累计接种9700余人,用实际行动“守护健康不停歇”。

  “接种完一周内不能喝酒,饮食清淡为主。”接种现场的医务人员耐心叮嘱,接种区里灯火通明,医务人员忙碌的身影下,构建了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员接种是急需落地的头等大事。区工信局将继续跟进企业诉求,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协助区卫健局推动区内企业有序接种新冠疫苗,助力企业安心生产,促进龙岗区经济健康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