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龙岗区集中收听收看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11月9日下午,广东省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汇报近期全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相关单位和地方也进行了有关情况汇报。龙岗区设立分会场全程收听收看。区领导代金涛、雷卫华、谷更军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一直以来,深化“放管服”改革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强力推动的一项改革工作,广东省也结合实际开展了系列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在此过程中,全省聚焦简政放权,减少政府对市场不必要的干预;不断创新监管模式,提高工作效率;深化数字政府建设,着力提升服务能力;持续开展“疏堵行动”,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另外,广东还优化商事登记制度,不断压缩相关事务办理时间,提升群众和企业获得感。

  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龙岗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上大胆创新,形成了一批好的经验做法。记者获悉,龙岗深入推进街道体制改革、积极稳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完善市场准入与退出机制、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和创造力。同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通过推进“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执法”监管、推进“互联网+监管”和“信用监管”等方法,管出市场公平和效率。另外,大力优化政府服务,推广“视频办”“无感申办”“免费邮寄办”、强化科技创新服务等服务,让更多市场主体享受便利和实惠。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充分认识“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更大勇气和魄力,全面科学谋划。未来,各地各部门要着重在数字政府改革、预算的编制和执行、土地改革、市场监管以及对市场、企业和老百姓的政策供给上持续发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