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龙岗区工信局联合布吉海关赴企业开展海关高级认证服务

  为更好落实“关区联动”会议纪要,精准培育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日前,龙岗区工信局联合布吉海关赴企业开展上门服务,为企业提供全流程申报指引,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服务调研组一行来到联创科技集团,参观了党群活动中心、企业产品展厅,听取公司产品研发流程及公司产品品类介绍。据了解,该公司是国内较早生产空调扇产品的企业,建成国内空调扇行业首个焓差实验室,联创品牌的空调扇产品市场占有率51.3%,2019年国外市场销售突破14亿元,是龙岗区骨干企业。

  当前外贸进出口面临的挑战和风险前所未有,海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稳住外贸基本盘的部署要求,先后出台了“海关总署10条”“深圳海关20条”“布吉海关28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打赢稳外贸攻坚战。

  服务调研组表示,布吉海关将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在高级AEO认证等通关方面予以倾力帮助,更加顺畅企业通关。区工信局将联合海关、街道针对企业诉求,保持密切沟通,希望企业积极申报高级AEO认证,提高信用等级,降低查验率和通关成本,同时有效利用区政府“龙岗优品”政策,大力拓展内销市场,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此外,与会人员还就企业稽核查、技贸研究等方面的业务进行了沟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