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龙i企”精准服务企业信息平台上线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融资难、用工难、防疫物资缺乏等问题怎么办?别担心!“龙i企”精准服务企业信息平台上线啦!企业通过该平台,对用工、金融、税务、科创、出口等多方面诉求可“一键提交”,将得到及时有效的响应和处理。

  龙岗区上线“龙i企”平台,实现和粤商通、“深i企”企业服务平台数据和功能的协同和共享。“龙i企”服务企业信息平台是面向龙岗区企业,搭建企业和政府之间沟通桥梁和快速响应反馈通道,旨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面临的各类问题和诉求,精准服务企业,推动市、区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同时,“龙i企”能够帮助政府人员深入了解企业面临的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提高沟通和办事效率。

  据了解,“龙i企”融合企业提交诉求、政府快速反馈、政策汇总匹配、便捷服务办理等多种功能。该平台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将市、区各类惠企政策文件录入政策库,企业根据自身情况设置政策偏好,即可精准快速查找到可以享受的所有优惠政策。

  据介绍,“龙i企”的设计初衷和最大优势就是精准服务。其中,“企业心声”是“龙i企”平台推出的重要功能,集企业反映诉求、政府快速响应、企业随时掌握反馈进度于一体,企业通过平台填报诉求信息,对应职能部门将第一时间对收到的诉求进行研究并予以快速解答。诉求问题范围包括融资、生产配套、租赁场地、社保、上市、税务、企业周边交通、企业员工子女入学等各个方面。

  具体操作方面,企业可打开“i深圳”APP点击首页“区级服务”,选择龙岗区,进入龙岗区页面后,选择“龙i企”。在“龙i企”平台,企业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需要填报的问题类型。点击上报后,系统会判定是否登录,未登录将跳转粤信签登录账号,需用法人账号登录。登录成功后,选择返回“i深圳”。企业进入诉求上报页面,填写诉求信息登记表及企业联系方式,点击“提交”,完成上报过程。进度查询方面,企业点击首页的“查询进度”,可看到企业自上报的诉求以及服务专员代上报的诉求,方便企业及时了解诉求跟进的进度和反馈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