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平湖街道2020年第六次联合执法检查拉开帷幕

  为进一步优化平湖街道营商环境,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干扰。同时,为增强后疫情防控时期深化服务,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了解企业需求和存在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6月10日下午,由龙岗区平湖街道司法所牵头,联合经科办、安监办、劳动管理办、平南市场监管所、平湖卫生监督分所、平湖环境保护所、平湖消防中队等部门以及新木社区工作站,开展2020年第六次涉企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对深圳市某某纸品包装有限公司进行联合执法检查。街道办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并对企业进行走访。

  针对此次执法检查行动,平湖街道司法所制作了《平湖街道涉企联合执法检查工作指引(部门版)》,让各执法单位更加清晰了解联合执法检查的目的、意义和注意事项,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根据联合执法检查工作流程,检查组对本次联合执法目的,意义以及检查流程做了详细说明。随后,企业负责人向检查组简单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及经营情况,该公司于2005年6月注册成立,是一家专业生产纸箱、EPE包装材料的公司,疫情开始初期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影响,得益于主要客户公司订单量逐渐恢复正常。

  各执法部门分别依照职能对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内容涵盖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劳动用工、职业病防治、环保资质、废气排放、特种设备等。

  经检查,该企业在劳动用工、特种设备维保、职业病防范等方面比较规范,仍存在缺少安全警示标志,操作规程、台账需完善,消防批文未及时变更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联合执法组进行逐一反馈,检查现场也对企业相关业务负责人指导现场改正。

  利用本次联合执法检查机会,街道法律援助律师也一起参与,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派发法律援助宣传资料。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来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当地政府为改善企业经营环境及对企业帮扶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令企业倍感温暖。本次联合执法检查,是今年以来企业会议室接待客人最多的一次,各部门联合执法,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服务,为企业合法合规经营提供了良好的帮扶。企业对政府执法检查也有了大大的改观,以前企业面对执法部门的检查,会存在躲避,找关系等现象,现在认识到政府执法检查其实更多的是帮助企业,面对企业经营方面的漏洞或依法经营方面的薄弱环节,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这次联合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一定加紧落实,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