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将实行综合窗口“大融合”

  4月3日,记者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为深入推进“一门一窗一网一次”改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将实行综合窗口“大融合”,工程建设窗口将与综合服务窗口合并。

  据了解,2016年6月,区行政服务大厅完成了“一窗式”改革,分商事登记、工程建设、综合服务三类主题,实行“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其中,工程建设窗口在大厅一楼31-35号窗口共设置了5个窗口,入驻部门13个,涉及事项200多项;综合服务窗口在大厅二楼27-39号窗口共设置了13个窗口,入驻部门21个,涉及事项300多项。

  此次综合窗口大融合,根据企业群众办件频率、办事习惯和部门事项集中度,将“综合服务窗口”、“工程建设窗口”整合升级为“综合窗口”。综合窗口大融合之后,原来在区大厅一楼的工程建设窗口将统一整合至二楼综合服务窗口,微信预约系统也会同步调整。

  对此,有办事群众质疑,大融合后会不会造成排队延长,预约延长?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有关工作人员回应称,此次融合正是考虑企业和群众办件频率及办事习惯不同,调整后,将有利于人力资源的优化配置,提高运行效率,进一步满足企业、群众不同类型的办事需求,绝大部分事项无需等待、即到即办,会更加便民。

  此外,记者获悉,为确保在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工作中,工作人员能跟得上、接得牢、办得好,区行政服务大厅对综合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全方位、多技能培训,通过互助小组、一带一操练、混岗搭配、跟班作业等方式,引导和带动窗口工作人员尽快熟悉各项业务政策条例和系统操作。除常规学习活动外,窗口工作人员还利用碎片时间以及周末休息时间,配合课件观看摄录视频,充分体验了一把最近很火的“网课”学习生活,抓紧补齐业务知识短板,为改革落地、干出成效夯实基础。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开展区行政服务大厅综合提升改造,打造服务企业专区,从综合窗口选派首席服务官,为企业提供优先办、容缺办、加快办等一对一、五星级的专人全程跟办、帮办服务,为龙岗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