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龙岗跨境电商运营中心建设进入场内装修部署阶段

  4月9日,记者从区工信局获悉,深圳龙岗跨境电商运营中心(简称龙岗“9610”项目)自2019年12月开工以来,区工信局督促快邮口岸、百旺达公司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想方设法推动运营中心建设,现已基本完成场区土建设施建设,本周正式进入场内装修部署阶段,力争4月15日前行政楼完成工程交付,为龙岗“9610”项目尽快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龙岗“9610”项目是区重点项目工程,是落实“关区联动”的亮点工程,对培育全区外贸新业态、推进外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特别是在当前外贸形势困难的情况下,“9610”项目尽早运营更具实际意义,一方面可以解决跨境电商数据纳统问题,另一方面可以便利跨境电商企业出口,进一步降低跨境电商通关成本,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

  4月7日上午,区工信局主要负责人实地调研了龙岗“9610”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承建方、施工方等单位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需求,督促承建方和施工方加快项目设计和施工进程,推动龙岗“9610”项目尽快投入运营,为龙岗区跨境电商发展、外贸稳增长提供新动力。

  目前,龙岗“9610”项目总体生产作业方案和建设方案已通过深圳海关、龙岗海关审核。项目建筑工程的实施方面,查验楼、生活配套楼装修工程如期推进,争取4月底完工;监控设备、X光机、CT机项目正在询价确定供应商,卡口设备、分拣设备已入场开展施工。项目的外围平整及行政楼施工方面,百旺达公司积极克服人员紧缺情况,加班加点推进龙岗“9610”项目建设,外围及供电设施设计图纸、厂区附属平房拆除工程、场地平整都已按时完成,行政楼建设已于3月底封顶,争取4月15日前行政楼完成工程交付。

  调研中,区工信局有关负责人强调,各参建单位要按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要求完成龙岗“9610”项目建设,既要注重时效,也要注重质量和安全,项目软硬件齐头并进,达到项目建成即能运营的标准。此外,为推动外贸综合服务工作开展,更好服务龙岗“9610”项目运营,区工信局还牵头组织外经公司与快邮口岸公司就跨境电商行业外贸综合服务合作进行沟通,共同推动龙岗跨境电商“9610”项目提升服务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