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龙岗跨境电商运营中心预计5月30日完工

  近日,为进一步确定跨境电商运营中心建设部署方案,深圳海关行邮处调研组到龙岗跨境电商运营中心(以下简称龙岗“9610”项目)实地进行调研指导,助推龙岗“9610”项目加快建设,确保5月30日完工并投入运营。

  龙岗“9610”项目是落实“关区联动”的重点工程,也是推进深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的亮点项目。深圳海关行邮处大力支持监管场所设计与建设,对建设单位的建设方案设计等方面主动提前介入,做好专业指导。开工以来,龙岗海关作为业务属地管理海关,高度重视龙岗“9610”项目建设工作,积极克服疫情困难,并通过视频会等方式对“9610”项目的软、硬件建设规划给予专业指导和建议,并组织建设单位调研其他监管场所,吸取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充分论证建设规划方案,并主动与快邮口岸公司加班加点修改完善设计方案,确保项目建设高效率高质量完成。

  调研活动当天,深圳海关行邮处一行考察了监管场所查验楼装修、行政楼建设装修、宿舍楼装修等情况。听取龙岗“9610”项目建筑工程的实施计划和推进情况、快邮口岸查验系统准备情况及监控设备、X光机、CT机项目、卡口设备、分拣设备入场安装计划等汇报,确保5月30日完工并投入运营。

  调研组对项目推进进度表示满意,并指出龙岗“9610”项目作为深圳海关与龙岗区政府“关区联动“的重点项目,深圳海关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情况,特别是当前疫情在全球暴发,对市、区外贸带来重大冲击,加快推进项目运营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要注重软硬件建设高质量高标准,设计出一流管理软件、一流监管模式、一流运维方式,将场所建设成为“海关样板”工程在全市推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