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龙岗区召开2020年金融机构座谈会

  4月23日,龙岗区召开2020年金融机构座谈会,相关部门与19家金融机构代表面对面交流,介绍龙岗营商环境和有关金融政策,并听取金融机构在营商环境打造、服务实体经济、协同合作等方面提出的建议。区领导雷卫华、陈广文参加座谈。

  “经过多年发展,龙岗已经成为深圳的产业大区。”在现场,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从产业大区、创新高地、绿色之城和服务强区等方面入手,介绍了龙岗的营商环境。据悉,过去一年,龙岗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2879亿元,实力排名全国工业百强区榜首,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保持在11%以上,并跻身“中国创新百强区”前五,114个政务服务事项“秒批”立办,高效的政务服务引来一批批项目落地,发展前景被广泛看好。当天会议上,区国资局相关负责人还解读了《深圳市龙岗区区属国有企业资金存放管理实施办法》。

  与会金融机构代表分别结合各自特点,介绍了与龙岗区合作情况、特色金融产品以及在疫情期间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所付出的努力等,他们纷纷表示,自从来到龙岗后,一步步参与和见证了龙岗发展,认为龙岗已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将加强与龙岗合作,为龙岗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经济发展是肌体,金融服务是血脉。”区委常委、副区长雷卫华指出,一直以来,龙岗始终把经济社会发展摆在最重要位置,其中少不了金融机构的参与。疫情期间,龙岗持续与各金融机构联动,出台系列政策,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未来,龙岗各部门要加强与各金融机构的联系,适时出台相关政策,做好服务。另外,希望各金融机构结合龙岗产业优势,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着力推进协作共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