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深大平湖医院和中国银行战略签约,助力深圳智慧医疗建设

  深圳大学平湖医院和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该院的信息化建设方面,包括日常门诊和住院的患者就诊业务智慧服务体系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深圳大学副校长、深圳大学平湖医院开业领导小组组长杜宏彪,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副行长丁富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约。通过此次跨行业强强联合,双方将为深圳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信息化医疗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最终助力实现智慧医疗、智慧城市建设的目标。

  项目合作期限内,深圳大学平湖医院和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将建立长期、稳定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以优先支撑门急诊开业为前提,支持医院完成智慧医院信息化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互联网服务(微信、支付宝等)、互联网开放平台、统一号源管理系统、统一检查预约管理系统、统一支付系统、定位导航系统、医院HIS系统的对接及改造、银医自助终端、门急诊医技楼的内外网基础网络设备、服务器和安全设备及职工一卡通系统等智慧服务相关信息化建设工作,最终实现患者在门急诊、住院的线上线下全流程智慧服务闭环体系的落地。 

  据悉,深圳大学平湖医院是市属公立医院,也是深圳大学第二所直属附属医院,坐落于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建筑面积约32.7万平方米,一期规划床位1500张。医院已于2019年底启动试运营。该院的定位和目标是成为临床、科研、教学协同发展的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研究型大学医院。医院将引进国内顶尖的专家团队,参考国外先进经验进行临床诊疗技术整合,组建11个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临床医学中心和3个辅助医学中心,打造深圳大学平湖医院在大湾区东岸的绝对学科优势。 

  深大平湖医院开业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邹和群介绍,医院将充分利用特区网络技术优势,打造国际先进的“互联网+”临床、科研、教学一体化研究型大学医院。在智慧医疗方面,医院力推5G网络应用与各医院诊疗结果之间的“互联互通”。 

  “公共资源共享是趋势和必然,但需要时间。”邹和群说。

相关附件:

  • W020200429585371734694.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