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宝龙经济复苏提速“开跑”

  

  宝龙街道助力企业及时复工复产。

  近日,龙岗区首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发布,宝龙街道在疫情影响下逆势正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12%,在全区排名第一。

  “这一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街道对辖区重点固投项目进行全方位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创造条件,与企业共克时艰取得的成果。”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该街道以科技助力跑出“加速度”,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迈新步,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难”问题转变为“两全”局面。今年3月,该街道规上工业总产值、增加值较1-2月明显上升,经济发展态势逐步复苏,渐入佳境。

  “服务好企业是我们应有的初心。”宝龙街道经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短期经济运行带来明显影响,面对3000多家企业全面按下复工“加速键”,街道化压力为动力,高效推进防疫复工“两手抓”。“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缺工、缺口罩、缺资金、缺供应链和缺订单等问题不断涌现,在市委派驻指导服务组带领下,街道启动‘三进三送’(进社区、进企业、进车间,送政策、送建议、送服务)企业专项服务活动,抽调20名科级干部组建专员队伍,对辖区452家规上企业实行‘一对一’上门、‘面对面’服务全覆盖,并主动将市、区出台的惠企政策划分成贷款专项、就业稳岗等65个类别,逐一明确申报入口和咨询电话,集中打印成册,由企业服务专员小组送至企业,确保惠企政策落实到每家企业。”

  据了解,疫情之下,宝龙街道助力一批拥有核心技术和行业龙头地位的科技企业及时复工复产,帮助其“危”中寻机,促进了智能制造、无人配送、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成长和壮大。先进微电子、亚辉龙、比亚迪等众多制造企业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加强防控,有序复工,带动宝龙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 U020200522337146730485.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