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区引导基金助企业成功上市 为区内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2019年12月27日,龙岗区引导基金参股的众微基金投资的深圳科安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安达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上市仪式,正式登陆中小板。科安达公司上市首日的股票发行价为11.49元/股,最终以16.55元/股价格收盘,涨幅44.04%。众微基金于2018年5月以低于20亿元的估值投资科安达公司,按照今日收盘市值,众微基金该投资项目的账面浮盈近50%。

  科安达公司主要围绕轨道交通领域提供产品、服务和系统解决方案。公司的产品主要有轨道交通信号计轴系统、铁路站场综合防雷系统、信号监测防雷分线柜、道岔融雪系统等产品及相关解决方案,同时为轨道交通领域客户提供工程建设和系统集成服务。截至目前,科安达计轴系统已在超过90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中得到应用,为2011年的深圳大运会、2014年的南京青奥会以及2017年天津全运会提供了可靠的交通安全保障。前三季度科安达公司实现营收2.28亿元,净利润8682万元。

  区引导基金参股的众微基金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投资工业4.0、高端制造、机器人领域为主的智能装备行业。众微基金实缴规模为2.5亿元,区引导基金实缴出资0.4亿元,放大倍数达5.25倍,引导基金的杠杆放大效应明显。目前众微基金已投资了矽电半导体设备(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大普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龙岗知名企业,投资龙岗的金额为8538.4万元,返投完成比例达2.13倍。

  龙岗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称“金控公司”)作为区引导基金管理平台,将充分发挥引导基金的招商引资作用,遴选优秀、专业的创投机构合作成立子基金。目前金控公司已与中信建投、松禾资本、同创伟业、创东方等知名创投机构合作成立了17只子基金,已有芜湖伯特利等多家被投企业成功上市。金控公司持续帮助区内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龙岗区经济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