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全国首个AEO高级认证实训基地如何惠企?

  1月16日,龙岗海关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邀各大媒体代表走进全国首个AEO高级认证实训基地和技贸模拟工作室,了解龙岗海关信用管理模式、技贸工作理念以及“海关答人”服务品牌建设。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贸易便利化,2019年10月31日,在深圳海关和龙岗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龙岗海关打造了全国首个AEO高级认证实训基地。截至目前,该基地已举办各类培训、政策宣贯活动32批次,受益企业69家。据了解,通过龙岗海关精准培育,龙岗关区AEO企业由原来的6家增至13家。

  记者现场看到,实训基地从企业申请高级认证过程中碰到的难题入手,全景化再现了AEO高级认证的全过程和全要求,为申请高级AEO的企业提供零距离、零费用的培育辅导。该基地分培育教学区和实景教学区两大区域。在培育教学区,受训人员可以通过音视频信息、资料范本、实景演示、现场交流等方式了解海关认证企业标准,面对面交流认证准备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在实景教学区,基地方模拟企业的保安监控室、厂区出入口、围墙周边、车辆/集装箱装卸区、仓库、单证室等重点区域场景,手把手教企业如何理解认证标准的具体内涵和要求。

  “该基地具有政策宣传、培育辅导、模拟认证、培训人员四大功能。”龙岗海关关长何军告诉记者,“企业通过AEO高级认证后,可享受减少查验、优先办理、绿色通道、简化手续、缩短时间、专人协调、理性执法、优先改革试点等7大类20项便利举措,助力国际通关全面加速。”

  龙岗企业深圳先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公司现在大概每天有20车货通关,如果按照以往的流程,需要安排10个人查验,花一天时间通关。在龙岗海关AEO高级认证实训基地接受培训并获得认证后,通关时需要的人手大大减少了,时间也缩短了近三分之二,不仅确保了交货时间,提高了信誉度,还实现了资金周转和仓储规模的精确控制,节省了不小的人工、运输等相关成本。龙岗海关推出的这一举措实实在在为企业提供了便利,带来了真金白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