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区长代金涛:加强服务指导狠抓防控落实 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月11日上午,区长代金涛率队到宝龙街道比亚迪精密制造、先进微电子、亚辉龙生物科技等区内重点企业,实地检查企业复工、疫情防控、保障供应等工作情况。代金涛强调,企业复工复产是对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企业要不折不扣落实好防控举措,强化主体责任,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要带头深入企业,加强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积极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代金涛(右二)调研企业复工情况。 

  代金涛一行首先来到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复工准备及疫情防控情况介绍。据了解,比亚迪精密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成品、手机零配件、模具、塑胶类产品和便携式多媒体播放器及附属品等通信类电子产品的生产,在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行业中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约有31000名员工,目前有约12000名员工已复工。在疫情防控方面,该公司高度重视,已为员工配备口罩,做好人员体温测量,按要求设置隔离区,并做好相关应急处置方案。目前,各条生产线在逐步恢复,今年争取实现产值同比增长30%以上。

   

  企业安保人员对进出人员测体温。

  代金涛对企业加强疫情防控的做法给予肯定,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把疫情防控放在重要位置,将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恢复,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要引导员工分批有序到岗,加强员工外出、接触等情况管理,不能有任何马虎和疏漏,切实保障员工健康安全。

  “口罩等物资保障是否充足?”“企业复工后生产有什么困难?”……随后,代金涛一行来到深圳先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仔细询问员工吃饭怎么解决、物资是否充足,听取企业疫情防控情况介绍。该公司是一家外商独资企业,由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和发光二极管行业的集成、封装及表面贴装设备供应商--ASM太平洋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创办,鉴于企业发展、市场需求及新产品研发等需要,企业复工愿望强烈,并按要求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温馨提示随处可见。

  代金涛指出,企业复工复产是对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企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可能提早恢复生产;区应急管理局、卫生健康局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积极主动做好企业复工服务,加强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的检查指导,为企业提供标准化的操作规范,千方百计解决企业面临的用工紧张、运输不便、原材料短缺等实际困难,为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营造良好环境。

   

  企业安保人员对进出人员测体温。 

  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生物医药产业体外诊断领域(IVD)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是拥有大量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代金涛一行走进生产车间、员工食堂、隔离宿舍等场所,认真检查企业消毒消杀、员工健康管理等情况,询问企业生产经营还有哪些困难,希望企业坚持和完善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抓好员工排查、进出管理、环境卫生、宣传教育等工作,及时消除疫情风险隐患,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企业食堂按盒饭的方式分餐。 

  代金涛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复工复产必须以达到有关工作指引要求的疫情防控标准为前提;复工复产后,企业要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强化主体责任,确保生产经营安全有序。区应急管理局、工信局等有关部门要积极响应企业诉求,积极解决困难问题,认真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措施,创造便利条件,给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吃下“定心丸”。

相关附件:

  • U020200212332063432747.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