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龙岗组建“强安号”管理团队指引企业安全复工

  2月25日,记者从区应急管理局了解到,为更好地助推企业复工,防控疫情期间,该局组建“管理员”强队,利用“学习强安”APP中的龙岗号板块助推企业安全复工,为企业精准答疑解惑。

  “你好,可以发动企业员工下载‘学习强安’APP注册学习,里面有很多疫情防控复工知识培训……”2月24日,区应急管理局指导组成员在走访坪地街道企业时,对长隆科技负责人介绍。据了解,“学习强安”是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宣传宣教平台,涵盖了机械、电气、有限空间、锂离子电池、建筑施工、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电梯安全等八大领域安全防范知识。APP中龙岗号板块平台的研发,对作为工业大区的龙岗在引导企业、市民群众提高安全意识时再添新翼。截至目前,“学习强安”APP龙岗号的注册企业10023家,员工注册人数207460名。

  此外,面对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大事,在人手短缺的情况下,区应急管理局抽调各街道精干力量组建“强安号”管理团队,设专人为企业答疑解惑,还及时新增了“企业防控指引、企业怎么预防、返工旅途怎么做”三大学习板块,不少企业员工表示内容实用,便于操作和落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