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坂田街道开通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大厅

  

  各类自助服务终端。

  “温馨的母婴室、喂奶间,满足育龄妇女的一切细微需求;办证,只需动动手指,几分钟便可轻松搞定;下雨了,没关系,有共享雨伞。”这一切都发生在坂田街道。10月30日,该街道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大厅正式对外开通。

  据悉,新开通的坂田街道自助政务服务大厅位于该街道环城南路5号坂田国际中心A栋一楼左侧,占地约50平方米,内含政务自助终端2台,警务自助终端2台,社保自助机1台,交通违法机1台,自助照相1台,未来还将引进自动发证文件柜系统1套。该街道政务办负责人介绍:“今后大家来坂田街道自助服务大厅,动动手指即可开始办证,且24小时全天候提供便利服务,全年无休。”

  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大厅具体都能办些什么业务?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厅内安装有交通违章自助缴费机(好易机),可以查询广东省籍车辆在全国境内发生且未缴纳罚款的交通违法,已办理确认的现场交通违法及已办理确认的非现场交通违法均可通过自助终端办理违法确认并缴纳罚款。

  此外,大厅内还设有金融社保自助服务终端、多功能警务自助服务平台、综合政务自助服务平台、自助文件柜与自助证件照摄影机。值得一提的是,自助证件照摄影机可拍摄深圳市居住证、社保卡、二代身份证、签证/护照相片、机动车驾驶证常规尺寸照片(带办证回执)。行政服务大厅内的母婴室也同步开放,母婴室占地面积35平方米,宽敞舒适,设有尿布台、喂奶间。

  更令人惊喜的是,该街道政务大厅还有延时服务,工作日服务时间延时至19:30,周六服务时间为上午10:00至12:00,下午14:00至16:00。接下来,该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也会加快建设,继续引进更多自助服务事项,提高行政服务水平,为辖区市民提供更多更便捷的服务。

  小贴士

  市民可关注“龙岗区坂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微信公众号进入线上系统预约,也可拨打咨询电话:895861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