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平湖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建设进度条刷新

  日前,龙岗区全力推进平湖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助推龙岗区打造千亿级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为龙岗区“3+4”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增添新动能、注入新活力。3月6日,记者来到位于平湖街道的平湖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看到,工人们正一丝不苟地绑扎钢筋、架板支模等,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平湖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经理孔红兵介绍说:“今年春节假期后,项目420名参建人员快速集结到现场,所有的班组火速投入生产建设当中。”目前,项目正处于地下室结构施工的阶段,局部主体结构已经施工到地上的三层,力争今年底全面封顶,2025年完成项目交付。

  平湖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25万平方米,计容总建筑面积约19.35万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建设期间采用的是BIM+装配式建造模式,前期充分利用建筑信息三维模型规划全局,后期把提前在工厂预制好的房屋构件运到现场进行装配,大大提高施工效率。

  该项目作为深圳首批优质产业空间供给试点之一,将采用“低成本开发+高质量建设+准成本提供”模式,面向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分割销售,实现优质产业空间供给与优质成长型企业需求的精准匹配。通过引入跨境电商产业链生态链优质企业,打造深圳跨境电商总部基地,进一步推动片区跨境电商产业由传统的“大仓储、小办公”的布局形式向“总部复合集聚、仓储灵活分散”的空间模式转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