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让龙岗成为广大企业家创业兴业首选地

  号角催征,踏春而行。2月18日,农历龙年首个工作日,龙岗区召开2024年招商稳商优商“一号工程”工作部署会。大会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工作部署,总结2023年招商稳商优商工作,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迅速掀起招商稳商优商工作热潮,切实以高效的招商引资和优质的企业服务,全面支撑龙岗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区委书记张礼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策飞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祖兵,区政协主席唐向群等区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大会总结了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并部署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计划。据了解,过去一年,龙岗区将招商稳商优商作为全区“一号工程”强力推进,全年落户亿元以上项目284个、同比增长超5倍,意向投资总额1482亿元、同比增长约2倍,落户了比亚迪全球研发中心、宁德时代电服湾区总部等一批体量大、质效高的好项目,有效带动了建筑业、新能源、半导体和集成电路等产业加快发展,推动全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发展能级显著提升。今年,区委着眼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继续把招商稳商优商作为全区“一号工程”,并明确全年招商引资工作目标,落户亿元以上优质项目超250个。随后,大会就“揭榜挂帅 快考快奖”工作作出部署,各指挥部办公室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实现发展蓝图、加快赶超跨越、资源禀赋转化都要求我们必须大抓招商稳商优商。”张礼卫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招商稳商优商工作的重要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抓好招商稳商优商“一号工程”的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聚焦目标、务求实效,坚持整体谋划,持续强化全区“一盘棋”招商机制,汇聚起招商引资的强大合力;要找准发力方向,聚焦龙岗产业发展需要,结合全市最新产业发展思路,聚焦构建“3+4”区域产业格局,着力招引一批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好、辐射带动力强的项目;要丰富方式方法,强化市、区联动招商,主动承接兄弟区外溢资源,强化以商招商,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张礼卫强调,高效服务好本土优质企业扎根发展、增资扩产,是最有效的招商引资。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优化环境,全力打造“全国最优、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让龙岗成为广大企业家创业兴业的首选地、安心安家的长驻地,全力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壮大。要牢固树立“政府围着企业转”的理念,优化服务机制,丰富服务内容,强化要素保障,让企业心无旁骛抓生产、谋发展。要强化考核、严格奖惩,充分调动各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起招商稳商优商的强大内生动力,确保招商稳商优商任务落地落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