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龙岗儿童公园正式开园

150.png

  开园首日,众多市民到公园游玩体验。

  12月28日上午,备受市民关注与期盼的龙岗儿童公园正式开园!作为湾区首个主题式儿童森林探索公园及龙岗城市新地标,龙岗儿童公园致力打造湾区儿童友好公园新标杆。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宏,龙岗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策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龚祖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小文、副区长张玉庆等出席开园仪式。

  龙岗儿童公园位于龙岗区盐龙大道与爱心路交会处北侧,占地面积约32万平方米。公园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森林资源优势,以场地现状的森林山谷为基底,依山就势展开“四体三区”布局。龙岗儿童公园拥有深圳海拔最高的全屏交互式星空摩天轮——“湾区之星”、全亚洲容量最大海盗船、湾区首个山地无动力设施群、湾区首个四维动感儿童剧场等具备国际水准、国内一流的设施场馆,是深圳市规模最大、功能最全、业态最丰富的儿童主题公园,为深圳建设儿童友好城市贡献龙岗样板。

  值得一提的是,龙岗儿童公园融合龙岗本土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永胜堂舞麒麟,结合自然元素和儿童性格特点,创作了具有现代艺术性、故事性、传播性的IP形象——麒麟家族。麒麟家族IP形象全面融入了公园中的公共景观、建筑装饰、标识导引及动力、无动力游乐设备的设计之中,打造独特的主题沉浸式游玩体验。

  龙岗儿童公园项目是“蝶变龙岗”三年行动的“头号工程”,也是“公园城市”建设行动的重大项目。龙岗区连续三年将该项目纳入“攻坚堡垒 实干先锋”重点任务,并列入2023年龙岗区重大民生实事工程。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儿童公园项目临时党支部,引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攻坚克难,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提前九个月将儿童公园建成开园,展现了龙岗的“高质量”“加速度”和“硬作风”。

  张玉庆在致辞中表示,龙岗儿童公园的开园为湾区儿童友好公园再创新标杆、为绿美龙岗再添新地标,更是为全市人民送上的一份民生大礼。接下来,龙岗区将继续深入推进“全域公园城市”和“山海连城绿美深圳”建设,充分发挥龙岗儿童公园辐射带动周边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支点”作用,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拉动周边消费需求,将“绿色颜值”转化为“金色价值”,为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