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财富腾飞,远通未来” ——核达中远通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深圳市核达中远通电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这是该公司成立以来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公司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这是龙岗区今年以来实现成功上市的第五家企业,目前全区上市企业新增数量暂列全市各区第二,龙岗区境内上市企业总量达到35家。中广核集团总会计师何海滨,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雁通,龙岗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平原等领导、嘉宾出席了上市仪式。

  核达中远通是一家以定制电源为特色的研产销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产品广泛应用于通信、新能源、工控等领域,为相关设备实现电能转换,稳定供电的关键模块和核心组成部分。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共拥有26项发明专利(其中1项同时获得了PCT国际发明专利)、64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外观设计专利和123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中远通得到了境内外客户的认可,并形成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已发展为国内优质的定制电源解决方案提供商。

  龙岗区一直高度重视辖区企业培育和成长。近年来,聚焦营商环境优化,制定出台了龙岗区企业服务行动方案,深入实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火种计划”、上市企业培育“灯塔计划”等系列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为优秀企业上市融资保驾护航。

  目前,龙岗区目前已有境内外上市企业44家,此外还有在审企业7家、上市备案辅导企业15家、上市后备企业近200家,全区企业上市梯度培育体系初具规模。今后,龙岗区将进一步完善企业上市培育机制,以更强有力的举措、更具精准度的策略、更高水平的服务,全力支持更多优质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实现全新的发展飞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