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龙岗区召开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战训队”总结暨动员部署会

  3月3日,龙岗区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战训队”总结暨动员部署会召开,全面总结提升第一批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战训队”的工作经验,动员第二批战训队员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服务本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全力以赴推动龙岗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清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11月,龙岗区从全区择优选拔出首批31名具有紧缺专业背景或企业工作经历的党员干部,“一对一”挂点辖区31家专精特新企业。“战训队”工作探索开展一年多来,在推动“两个覆盖”扩面提质、帮助企业落实惠企政策、协助企业解决困难诉求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成效,共推动20家企业单独组建党组织,6家企业联合组建党组织,摸排党员316名,其中151名转入组织关系,累计收集企业诉求328项,累计解决问题294项,解决率90.55%。

  根据有关工作方案,第二批“战训队”工作将在全面总结、深化第一批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党建+企服+招商”新模式,挂点联系服务龙岗50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同时,按照龙岗“11+2”产业集群,将战训队员分成10个小组,每组5个队员,让战训队员通过挂点企业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推广龙岗区营商环境及招商政策,努力开展以商招商、强链补链工作,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来龙岗投资,为龙岗经济发展增添新引擎。

  王清科表示,持续选派“战训队”,重点选取国家、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以及高成长性、规模较小的创新型企业作为挂点服务对象,是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推动组织工作与中心大局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一项重要举措,“战训队”队员要确保精准高效解决企业诉求,帮助更多创新型中小企业成长为“小巨人”,以“小精尖”释放产业发展“大能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