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龙岗区召开经济运行调度领导小组会议 增强拼经济抓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 全力推动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月22日下午,龙岗区召开经济运行调度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经济议题有关精神,研究部署全区贯彻落实举措。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增强拼经济、抓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推动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区委书记张礼卫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围绕全年增长目标,迅速行动、全面动员,全力抓经济促发展,竭尽全力、竭尽所能帮助和服务市场主体,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要全力以赴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坚持优服务、稳存量、提增量,“一对一”全覆盖走访服务全区“四上”企业;对各行业百强企业中的负增长企业,要及时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一企一策”找原因、想办法,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经营中的实际困难,推动企业安心扎根龙岗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强化招商引资,加快已对接招商项目落地,排出具体时间表,紧盯节点、倒排工期,引导推动空间、资金、人才等各类要素高效适配企业需求,高强度、高效率推进一批已签约重大产业项目早日落地投产。要主动作为,最大限度抢抓机遇、狠抓落实,以招商引资的新进展和实效,更好促进龙岗产业升级、经济增长、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土地整备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全力以赴推进大面积产业用地土地整备工作,切实做好产业空间保障,坚持把最宝贵的土地资源留给制造业发展,让好项目在龙岗一定有地可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