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深圳(龙岗)-香港投资合作交流会在港举办

  2月16日下午,深圳(龙岗)-香港投资合作交流会在香港举办,会议全面展示了深圳东部产业大区品牌形象,介绍龙岗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与现场30余家香港企业家共叙亲情友谊、共商投资合作。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宇,香港贸易发展局商品贸易及创新副总监张慧姬出席会议。

  龙岗区位于深圳市东北部,是深圳的行政大区、人口大区、产业大区,也是宜居宜业宜游的一块宝地。龙岗坚持产业立区,拥有华为、比亚迪精密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以“IT+BT+低碳”三大主导产业以及建筑业、文化创意、跨境电商、军民融合四大重点产业为核心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正加快形成,连续五年位居全国工业百强区榜首;坚持创新强区,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连年保持全市各区第一;坚持增进民生福祉,“幸福家园、学有优教”“健康龙岗、全民共享”等系列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成功创建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优美宜人的生态环境已成为龙岗的核心竞争力。

  座谈交流中,与会企业家代表现场展开思维碰撞,助力龙岗企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据了解,一直以来,龙岗区高度重视与香港的交流合作。其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于2014年落地龙岗,加快成长为一所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一流研究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片区所在的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是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点区域之一,广东省和深圳市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建设,持续增强片区科技创新主引擎功能。

  张礼卫表示,龙岗和香港合作的基础不断夯实、水平不断提高、前景非常广阔。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深入推进,龙岗和香港都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双方深化经贸交流合作也正当其时、大有可为。并诚邀大家到龙岗走一走、看一看,亲身领略龙岗的活力和潜力,在龙岗投资兴业、创新创业。龙岗区将努力提供最优质的环境和服务,全力支持大家在龙岗这片沃土上创得佳业、赢得未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