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4支招商队伍20余名精英骨干尽锐出击 龙岗生物医药产业吹响发展冲锋号

  连日来,龙岗区生物医药(科技创新)招商指挥部瞄准“生物医药、新材料;高端医疗器械、大健康;细胞与基因、合成生物”领域,兵分四路、尽锐出击,派出4支招商队伍20余名精英骨干分别前往上海、重庆、成都、江西、广州等地开展招商。

  瞄准重点 围绕头部企业按下“方向键”

  头部企业、大型企业是推动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生物医药(科技创新)招商指挥部持续梳理产业链全景链条,紧盯“头部企业”,不断延链、补链、强链,重点围绕宝龙先导区布局生物医药产业及上下游配套,扎实开展产业链招商。

  指挥部上海分队走访了三生国健药业(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三生国健以创新型治疗性抗体药物为主要研发方向,拥有抗体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运行着目前国内生物制药公司中规模最大的抗体药物生产基地之一,已建成生物反应器合计规模超40000升,具备自主研发、产业化及商业化能力。三生国健已在大湾区布局,其在坂田街道的子公司深圳赛保尔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是龙岗最大的生物医药企业之一。三生国健希望在增资扩产、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与龙岗生物医药专业园区建设进行更广泛合作,并将于近期来龙岗实地考察。此外,上海分队还到上海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洽谈医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引育等方面合作。

  尽锐出击 围绕招商引资按下“加速键”

  抓招商促发展。此次龙岗区生物医药(科技创新)招商指挥部在前期已开展对接的基础上,对部分有意向落户大湾区的企业进行针对性走访,向企业宣传推介龙岗区生物医药产业政策和营商环境,与企业深度洽谈落地龙岗的实施路径,并拓展企业及企业相关产业链与龙岗区生物医药产业开展合作的机会。

  指挥部川渝分队走访了极泽生物、爱永星辰、欧林生物、西岭源药业等业内优质企业以及金凤实验室、华西医院、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等川渝地区优秀的科研平台、转化中心。

  川渝之行成果丰硕。现场与欧林生物达成近期组织成都生物医药企业前往深圳大湾区CDE中心交流、与爱永星辰正研究落地协议并于近期前往宝龙生物药创新发展先导区交流、与西岭源就新材料和药物研发敲定下一步合作方向、与天府国际生物城筹备近期到龙岗深入交流;在金凤实验室、华西医院科研部学习先进的科研平台管理经验。

  区科技创新局联合区相关部门、区属国企和相关行业协会等,充分发挥以商引商、“产业部门+科学家+企业家+金融家”联动招商作用,提供政策、空间、金融、行业资源等全链条服务,形成合力招商大格局。2月8日,区科技创新局联合区城投集团、区金控公司及市生物医药促进会,组团前往广州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走访中科蓝华(广州)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市达安创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在产业空间、金融支持和产业资源等方面宣传推介龙岗区生物医药产业政策和营商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