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龙岗区举行“我为企业找市场—工业上楼项目”对接会 靠前一步量身定做 全力做好企业和项目贴身服务

  2月6日,龙岗区举行“我为企业找市场——工业上楼项目”对接会,搭建起政企对接平台,全力服务好优质建筑业企业。承接龙岗“工业上楼”项目的市属国企、金融机构代表以及30家双落地企业代表齐聚一堂,洽谈对接项目,促进合作共赢。龙岗区委常委、副区长谷更军参加对接会。

  座谈会上,龙岗区住建局、区工信局分别介绍推荐了龙岗区双落地企业情况及“工业上楼”重点项目。目前,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已开工建设,龙岗区坚持以提升建筑业发展质量为核心,加大专项政策扶持力度,不断优化建筑业营商环境,充分围绕生态智谷智能建造、智慧建筑、低碳节能“三大产业集群”定位开展招商引资,持续推动建筑业发展壮大。目前新增落户龙岗企业64家,全区建筑业实现突破性发展。

  在企业发展空间方面,去年,深圳坚持制造业立市之本,推出“工业上楼”厂房空间建设计划,按照每年建设不少于2000万平方米的目标,保障和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龙岗区全面落实部署,引导先进制造业集聚发展,全力推动“20+8”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集群落地,推出12个工业上楼项目,提供619万平方米的优质产业空间,积极为全市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龙岗力量”。

  谷更军强调,全区双落地企业资质、能力、实力强大,相关部门、街道要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当好企业的“服务员”,靠前一步、量身定做,全力做好企业和项目的贴身服务。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做大做强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做好“牵线搭桥”服务,为企业对接更多市级部门,让企业在深圳安心发展。希望各双落地企业能够在龙岗扎根发展,在设计、管理、监理和工程质量方面打造示范、树立标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