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第二十四届高交会15日开幕!龙岗展区蓄势待发

  近日,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发布通告称,第二十四届高交会于11月15日至19日在深圳举办,展期5天。本届高交会以“科技改革驱动创新 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设有福田展区、宝安展区、人才与智力交流分会场、应急安全科技展分会场等四个会场。记者从龙岗区科技创新局了解到,本届高交会龙岗展区位于福田会展中心1号馆,布展将重点介绍全区各方面的创新创业环境和科技创新成果。

  据悉,本届高交会将坚持传承与创新相结合,聚焦前沿热点;坚持产业和展会融合,强调创新发展;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实现虚拟交流体验。龙岗展区面积204平方米,将重点介绍龙岗产业规划、教育、医疗、文体、交通、重点园区、产业政策等各方面的创新创业环境和科技创新成果。展区规划了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行业分类区域,分别展示代表龙岗区创新驱动发展成果的科技展品。区科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岗展位拟选择20多家单位50多个产品参展。

  今年高交会龙岗展区有何特点?记者了解到,龙岗展区一是突出“IT+BT+低碳”三大产业集群,参展企业按行业领域主要分为5大行业,其中电子信息7家、低碳环保5家、生物医药3家、先进制造9家、新材料1家、基础研究1家。二是参展企业多为高端科技企业,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1家、工业百强企业6家、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7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家、创新创业团队企业1家、上市企业1家、头部企业1家。三是参展展品互动性强,参展企业展品中有50%以上具有互动性,现场展示效果强。如富翔航空的元宇宙科技AR飞行模拟器、艾比森的高清显示大屏(HC0.9)、班度科技的裸眼显示系统和追踪光栅屏、捷牛智能的七轴机器人、芯睿视的AI智能识别系统、通产丽星的AI智能垃圾分类机器人、博为医疗的智能分液仪、艾克瑞的骨密度仪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