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最新信息

龙岗区政府与市市场监管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大力推进战略合作加快落地 为“双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9月13日上午,龙岗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市场监管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加强合作,整合优势,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建设战略机遇,深入落实深圳东进战略,积极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新贡献。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忠、副局长莫熙玲,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区长王策飞、副区长平原等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据了解,多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在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竞争、保障民生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中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对龙岗区经济社会发展一直非常关心支持,多项改革任务选择龙岗区作为试点,取得了非凡的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多个“龙岗经验”。此次合作,双方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动龙岗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共同推动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共同推动全市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深圳“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市场监管局将支持建设龙岗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中心(暂定名),支持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建设。双方将共同推进宝龙生物药创新发展先导区建设,共同打造商事主体综合治理标杆城区,共同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治理,共同推进建设国家级出口农产品SPS技贸措施研究评议基地,共同推进质量品牌提升工作,共同推进“菜篮子”小镇项目规划建设。同时,双方将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推进机制,推动合作取得务实成效。龙岗区政府将全力支持推动协议内容加快落地实施。

  签约仪式上,双方还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事宜座谈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