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经验交流

平湖街道:服务指引引领服务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涉企办事工作水平,规范基层执法检查,推行服务型执法、指导型执法,加强重点企业服务,平湖街道印发了《平湖街道进一步加强服务企业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提出“执法与服务、指导相结合”的监管原则,要求对涉企办事实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强化重点企业服务。

  《指引》要求,街道各执法部门要考虑企业实际情况,对企业偶然的、非恶意的、非重大的违法行为,依法可以不采取行政强制措施、不进入行政处罚程序的,应尽量不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和行政处罚,尽量采取警告、责令整改等柔性行政手段。同时,依据上级部门规定的检查频次要求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时,要避免超出工作需要的、非必要的对同一企业的过量、重复检查。

  《指引》强调,平湖街道各相关部门对涉企办事应实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凡属于街道办领导拍板决定的涉企事项,如无特殊情况,相关文件和会议纪要应在7个工作日内办结出具。不同部门之间、同一部门之内加强信息共享,尽量避免要求企业重复提交资料、填报信息。

  《指引》还指出,要强化重点企业服务,做好区、街道领导挂点服务企业工作,定期组织召开街道服务企业联席会议等,对街道重点企业予以重点服务。

  今年以来,街道组织多场座谈会,走访服务企业80多家次,为企业解决问题200多个,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为辖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