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经验交流

园山街道:多举措并举拓展产业空间

  今年以来,园山街道积极作为,多管齐下补产业短板,拓展“新空间”,持续发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加强集体厂房续租管理

  提早完成辖区股份合作公司2019年度到期物业的预审工作,对大洋洲等12家规上企业、国高或市高企业予以直接续租。其中,针对高巨创新公司反映厂房续租期短导致不敢加大投入的问题,街道召开续租协调会,推进企业和股份公司就租期和租金达成共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二、腾笼换鸟拓展增量

  主动清退14处存在“二房东”现象的集体物业承租方,腾挪产业空间约10万平米,积极引导深圳大运软件小镇英伦科技、长朗智能等高成长科技型企业提前对接,勘查集体厂房20余次,为企业发展提供“新空间”。

  三、搭建系列产业空间专项对接平台

  联合土地整备中心举办首场产业空间对接会,搭建平台促进西坑工改工项目方大潮汕公司与辖区9家重点企业精准对接产业空间资源。下一步,保安森城、安良八村等工改工项目对接会也将陆续开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