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龙岗区政府开放日专题活动 > 活动回顾

走进少年警营,给成长多一种体验

  为进一步拉近市民与政府之间的距离,引导公众了解政府工作、体验政府服务,根据龙岗区政务公开工作统一部署,5月20日,龙岗公安分局在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举办龙岗区政府开放日之走进少年警营活动。

图片1.png

  当天,30个家庭共80余名青少年和家长走进龙岗少年警营,观摩少警基地,了解少警文化,体验少警课程,参与亲子活动。

图片2.png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少警团队教官介绍了少年警营成立背景、理念和运作模式,并播放了少警招募宣传片。

图片3.png

  随后,30个家庭在警营教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体验馆、禁毒教育馆等。

图片4.png

  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在禁毒教育馆扫描面部后,通过机器模拟看到了吸毒后自己的模样,不禁吓了一跳:“天呐,原来吸毒之后脸会变成这样,这么黑这么丑,太可怕了”。

图片5.png

  随后大家现场观摩了少警课程《我是小特警》《少警标兵班》等少警课程,“少警们就是帅啊,朝气蓬勃,我想让儿子也赶快加入他们”,一名爸爸看到少警操练后说。

图片6.png

  最后,家长和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开展“穿针引线”、“抢滩登陆”等系列亲子活动,通过亲子协作达成任务目标,增进了亲子感情。

图片7.png

图片8.png

  活动现场热情高涨,得到家长和孩子一致好评。“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这场活动不同流俗,既让孩子们认识了警察职业的神圣,也让家长们零距离感受警营气息,体验警务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这是一种特别的浪漫。”一名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

图片9.png

  下一步,龙岗公安分局将举办更多活动,进一步和谐警民关系,增强青少年的守法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