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龙岗区政府开放日专题活动 > 活动回顾

满满干货!龙i企·政策惠——龙岗惠企政策宣讲第二场火热举行!

  5月11日下午,坂田街道星河先锋科技展厅,嘉宾满座,“龙i企·政策惠——龙岗区惠企政策宣讲系列活动”第二场宣讲会继续火热开讲。

  龙岗区委组织部、龙岗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龙岗区科技创新局、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龙岗区人力资源局、龙岗区税务局、布吉海关、街道相关负责人及约70名企业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下会议和线上全程专业平台直播两种形式进行,面向全区广大企业宣传惠企政策、答疑解惑,备受企业欢迎,当日线上直播平台点击量超过28万。

  2023年,龙岗区大力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全面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出台了科技、产业、用工等企业扶持政策。为确保更多的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见效,更好地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用足用好政策,龙岗区开展“龙i企·政策惠——龙岗区惠企政策宣讲系列活动”,助力企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515110332(1).jpg

  精彩纷呈,六部门紧贴热点解答分享受青

  据悉,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会内容丰富,六个部门相关负责人紧贴企业关心的热点难点进行宣讲,重点突出,针对性强,不少企业嘉宾听得十分认真,不时拿出手机拍照。

  其中,龙岗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讲解了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若干措施;龙岗区科技创新局讲解了最新科技创新政策;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讲解了1+4+N产业政策体系;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分别讲解了技术技能人才发展政策和企业招用工扶持政策;布吉海关讲解了海关AEO企业通关便利化、主动披露及“互联网+网上稽核查”和海关属地纳税及原产地(RCEP)等政策;龙岗区税务局讲解了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

  宣讲会最后还设置了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就政策实施细节、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咨询,相关部门现场进行了解答。

  活动现场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这次政策宣讲会是一场“及时雨”,可以帮助企业深入了解龙岗区各项资金帮扶政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宣讲形式更为企业了解政策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相关部门讲解得非常清楚,尤其是企业所得税方面的疑问全部获得解答,干货很多!”深圳市兰洋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刘小玲想了解产业扶持政策和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在参加完整个宣讲会后,她表示收获满满,并现场添加相关部门的微信服务群进行后续咨询联系。

  创新深化,“党建+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龙岗区紧紧围绕深圳市委关于党建链、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的部署要求,结合“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先后成立了电视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绿色低碳三大产业链党委,及实体化运作的专精特新企业党委。

  与此同时,龙岗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推动“党建+产业”双线发展。相关产业链党委和企业党委积极发挥平台作用,整合各类惠企资源,提升企业竞争力,助力龙岗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也是“万名干部助企行”的重要举措。龙岗区充分聚焦企业需求,除了开展多次惠企政策宣讲会,还通过多种形式推动惠企政策应享尽享、难题能解尽解。

  一方面,龙岗强化送策上门、精准配策。针对部分企业反映的“政策难找、难懂、难获得”问题,龙岗广泛收集各级层面政策、服务资源,通过企业数据后台,精准匹配适用条件企业名单,实现了助企惠企政策和服务的个性化精准推送。今年以来,累计“点对点”精准服务挂点“四上”企业和重点企业超过4万家次。

  另一方面,龙岗强化问需于企、精准解难。坚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运用“专项服务小组—区级调度专班—区级领导小组”诉求逐级上报解决机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截至目前,“龙i企”诉求平台收集处置的诉求办结率达99.81%。

  龙i企·政策惠——龙岗区惠企政策宣讲系列活动由龙岗区委组织部、龙岗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主办,中共深圳市龙岗区绿色低碳产业链委员会、中共深圳市龙岗区生物医药产业链委员会、中共深圳市龙岗区电视智能制造产业链委员会、中共深圳市龙岗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委员会承办,相关产业部门和街道协办,旨在推动惠企政策及时落地见效,助力企业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