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龙岗区政府开放日专题活动 > 活动回顾

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创造幸福美好生活——横岗街道开展2023年助残就业创业主题活动

  2023年5月17日下午,横岗街道在携创高级技工学校报告厅开展“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创造幸福美好生活”——横岗街道开展2023年助残就业创业主题活动。龙岗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熊军,龙岗区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张文辉,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坚,横岗街道各社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助残爱心单位、残疾人及家庭代表,携创高级技工学校学生代表等2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残疾人朋友表演的非洲鼓《鼓舞人心》中拉开帷幕。表演的乐队由横岗街道职康中心组建,队员包含了辖区内的20名残疾人及其家属,街道聘请专业老师对他们进行培训,培训了短短一个月,已经入选了深圳市残疾人欢乐嘉年华展演活动。现场的表演鼓舞人心,展示了横岗街道辖区残疾人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

图片2.png

  活动中,横岗街道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横岗街道残疾人就业创业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活动邀请到了全国自强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张莹莹和横岗街道创业代表、深圳市比嘉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石德,两人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并将担任横岗街道助残就业创业导师。

图片11.png

  深圳市航天农业科技示范园为横岗街道残联捐赠蔬菜100份,嘿桃青创机构为残疾人代表发放就业创业指导圆梦包,一起为残疾人朋友送上一份关爱,助力残疾人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

图片6.png

  横岗街道残疾人事业发展,离不开爱心单位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活动现场,横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为伯恩光学有限公司、深圳晶华显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惠雄皮具制品有限公司、广东品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横岗街道工商联(商会)、横岗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嘿桃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航天农业科技示范园、龙岗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创高级技工学校等十家单位授予扶残助残爱心单位荣誉称号,激励爱心单位继续关心支持横岗街道残疾人事业发展。活动现场,横岗街道司法所同步举办了“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帮助残疾人进一步了解其应享有的权利,引导残疾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

图片7.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