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龙岗第一课 > 新闻报道

龙岗开工“第一课”!切实筑牢企业安全思想防线

  节后复工复产时期,历来是各类安全事故高发易发期,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2月8日晚,龙岗区应急管理局组织辖区工贸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专项线上直播培训。据统计,当晚共有11万余人次参与学习,5万余人完成签到并通过考试。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企业在陆续复工复产中,容易出现思想麻痹大意、人员安全意识淡薄现状,而今年又叠加了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更加严峻。龙岗区应急管理局通过开设节后复工“第一课”,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全方位提醒企业查漏补缺。

  image.png

培训课前动员

  “企业节后该注意什么?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培训通过“先实例、后方法”形式,围绕“节后复工事故案例分析和启示、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风险研判、复工复产攻略”等三大方面,归纳总结了节后复工的主要风险点,强调了企业复工复产“六个一”和疫情防控“五查六必须”,教育引导员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面筑牢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线。

  image.png

  企业组织学习培训课程

  “今天直播培训内容既有复工复产的要点又有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突出重点、通俗易懂,与现实紧密结合度很高。”企业员工表示受益匪浅。下一步,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将按计划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某企业员工成绩单

  image.png

  扫码看回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