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龙岗第一课 > 新闻报道

上“龙岗第一课”看校园反欺凌微电影

  校园,本是培养人才的沃土,知识的海洋,文明的殿堂,孩子们成长的摇篮,但校园中欺凌事件的发生,却严重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与学业。校园欺凌有直接身体欺凌、直接言语欺凌、关系欺凌、网络欺凌等形式,所带来的伤害可能持续终身。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加强学生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龙岗区人力资源局联合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制作了“龙岗第一课”青少年安全系列学习课件,其中校园反欺凌课件以微电影的形式呈现。

  影片从旁观者的视角出发,展示了校园欺凌的各种形式以及后果,提升观众对欺凌的认知力以及重视程度,同时让观众产生代入感,激发对“应该怎么做”的思考,影片具有强烈的现实教育意义。

  影片最后,主人公以长大后的形象出现,从见证者成长为帮助者,让整个故事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也让后续校园反欺凌的知识讲解,更深入人心,提醒大家在生活中坚决不扮演施暴者,避免成为受害者,见义巧为做好保护者。

  不少学生表示,通过观看学习课件,有效提高了大家的自身约束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坚决与欺凌的人和事作斗争,为营造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大家可以在微信搜索“龙岗第一课学习平台”公众号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关注,点击“我要学习”登录后观看视频课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