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龙岗第一课 > 新闻报道

龙岗第一课:怎么做孩子心中“最好的老师 ” ?

  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父母都在头疼,如何做合格的父母呢?

  “当你的孩子闹情绪了,你该怎么处理?当你的孩子受欺负了,你该怎么安慰她?当你的孩子生闷气了,你该怎么去引导?”每位家里有孩子的父母,需要特别注重孩子的心理健康,其实孩子的心理发育过程,通常属于一个漫长并且煎熬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也会遇到非常多的问题。遇到问题,不是表达情绪,而是解决问题显得尤为重要。

  为了帮家长们更好地了解、处理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2021年,龙岗区人力资源局联合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制作了“龙岗第一课”青少年安全系列学习课件,其中一个学习课件就是围绕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展开。

  “前段时间,成都二十九中孩子跳楼、某某学校发生校园霸凌等事件发生,除了让社会震惊之余,也让我们更多地去思考,该如何避免以及处理这些问题?”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家长要成为孩子的朋友和老师,要理解和支持孩子,才能更好地去引导孩子的情绪。

  据悉,该学习课件日前已在“龙岗第一课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上线,内容总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告诉孩子情绪没有对错,第二部分是让孩子学会识别自己的情绪,第三部分是不要让孩子压抑自己的情绪。该学习课件教育广大家长们,当孩子和你表达情绪的时候,说明他愿意和你分享并讨论他的情绪,而父母则要把握好关系,站在孩子的角度去分析并解决问题,提供合理的建议和意见。

×